点赞!西安地铁再添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西安新闻网  |  2023-12-26 10:44:25

  12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市地铁14号线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继2020年西安地铁4号线荣获该殊荣后,第二次捧回“国优”大奖。

点赞!西安地铁再添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此次获奖的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连接西安北站,东至国际港务区,线路全长42.96公里。其中,由陕西城际铁路公司先期承建的机场西(T1、T2、T3)至西安北站段于2019年9月29日开通,西安北站至贺韶段于2021年6月29日开通,并与既有段贯通运营。该线路连接了西安北站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对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加快西安“北跨”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点赞!西安地铁再添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我们以建设全国一流地铁为目标,从14号线项目规划、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等各方面科学推进,严把质量关,克服了环境复杂、工期紧、风险高等众多困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西安北站至贺韶段更是开创了当年西安地铁建设运营史上“建设周期最短”“智慧化水平最高” “运行速度最快”等多项“第一”。

点赞!西安地铁再添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为总结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和成果,打造西安地铁精品工程,市轨道集团组织参建单位成立了“地铁14号线评优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梳理工程建设全过程资料,并完成申报工作。经各方努力,地铁14号线工程于2023年8月30日通过专家现场复查,10月28日结束网上公示,12月9日正式获此殊荣。   

  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把荣誉转化为动力,持续加压奋进,切实发挥抓重点项目促投资“压舱石”作用,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美好的地铁出行体验,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轨道力量。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