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数字经济产业方向 丝路软件城全年引进项目30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2-27 17:46:55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12月27日,西安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丝路软件城引进内资130.8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累计引进项目30个,总投资近40亿元,涉及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网络安全、大数据、软件设计研发等电子信息产业相关领域。

  目前,丝路软件城累计开工项目68个,总投资约116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90万平方米;竣工项目37个,总投资约4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60万平方米。

锚定数字经济产业方向 丝路软件城全年引进项目30个_fororder_图片1

丝路软件城

  丝路软件城围绕“55611”现代产业体系和丝路软件城“2+5+N”产业体系,以数字经济发展为产业方向,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央企、行业百强企业,重点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

  其中,总投资4.7亿元的易点天下总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高新区出海生态服务全链条,打造现代化出海服务新基地;博瑞集信投资2亿元建设通信芯片研发总部项目;已落户企业和利时、拓尔微电子分别追加投资近2亿元,将建设新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和集成电路研究中心与创新示范基地项目。

  面对愈发激烈的区域竞争,丝路软件城组成招商方队40余次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资源拓展活动;邀请国能数智、芯海科技、爱集微等企业客商300余人次来园区考察,成功落地华微电子、高德云图、中航通用等产业项目。

  同时,丝路软件城通过联合开展企业投资服务、投资政策宣传、营商环境推广等方式拓展项目来源渠道,先后促进芯至科技、沧田打印机、面壁智能、自由纬度、格兰德等研发项目落地;加强重点产业企业研究,先后撰写了《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供给调研报告》《高新区出海产业企业现状分析》《西安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现状》等报告,为精准招商提供智力支撑。

锚定数字经济产业方向 丝路软件城全年引进项目30个_fororder_图片2 

丝路软件城

  值得一提的是,鲲鹏生态体系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2023年,133家企业及高校获得了鲲鹏生态资源支持,新增适配项目方案569个,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已经落成的西安文理学院-鲲鹏产业学院作为陕西省鲲鹏人才定点培养的高校,正在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及鲲鹏产业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积极打造陕西省信创产业生态。

  为进一步探索信用融资新路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丝路软件城试点实施“信用+园区”企业服务模式。目前,该模式已服务110余家企业,帮助40余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6000多万元。(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