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2-29 10:02:24

  12月27日,“爱国奋斗,追求卓越”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交大”)兴庆校区举行。6063名本科生、1015名研究生荣获各类奖学金。

  交大党委副书记孙早介绍了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情况。他谈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他勉励同学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交大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1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讲话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星航计划”志愿者魏川讲述了他加入星航志愿服务团的故事。他表示要有“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的奉献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共同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

  学生李亚宁分享了他跟随攀登计划前往贵州,在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实地感受了以时代楷模南仁东为代表的一大批工程师在科研一线贡献智慧、奉献自我的奋斗精神。他表示,向上攀登的道路必将艰辛,但始终坚信,大家心怀梦想,勇于攀登,就没有什么顶峰不能抵达。

  交大学子始终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砥砺意志品质,以实干笃定前行、增长自身本领

  青春有为 奉献社会

  在强军强国路上,以“95后”为代表的交大学子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大会为他们颁发了“义务兵役奖”。

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2

颁奖现场

  此外,本年度各校区共有232个班级分获“文明班级”“学风优秀班”“体育达标优秀班集体”称号;383个宿舍分获“文明宿舍标兵”“文明宿舍标兵提名”“文明宿舍”“研究生文明示范户”称号。

  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KHILOU SELIM讲述了他们父子与交大的故事、与“一带一路”的故事。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在交大完成学习,用他的能力和热情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努力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友谊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3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KHILOU SELIM发言

  今年,共有来自139个国家和地区的3631名留学生来交大学习,把交大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其中,147名留学生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国际学生”等荣誉称号。

  锐意进取 勇于创新

  西迁人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投身大西北建设,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67年以来,西迁老前辈们始终心系莘莘学子,出资设立奖助学金41项,激励着新一代的交大学子,矢志奋斗、共创荣光。

  自学校启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以来,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攻关,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本年度,共有10个优秀团队和10个优秀个人荣获“产教融合之星”的称号。

  团结奋进 勇攀高峰

  2022-2023学年,共有11名本科生、16名研究生、16名博士生获评“优秀学生标兵”。西交校长王树国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向老一辈西迁人表示感谢,并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对交大学子提出新的期待。

西安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4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讲话

  王树国表示,在新时代,面对巨大挑战和机遇,同学们要心有家国,胸怀大局,在秩序重构的21世纪,站在国家、世界、未来的视角中看待自己,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开辟新天地,创造伟大事业,传承西迁精神,书写无悔人生。(文/师冰倩 图/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