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中国年 方言唱民谣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4-01-23 09:33:03

祝福中国年 方言唱民谣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123085323

  1月19日,一场主题为“平平仄里中国年”的迎新春主题音乐会在长安乐“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西安圆石山幼儿园近400名幼儿通过方言民谣演唱的形式,展现出了对新春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幼儿园园长付淑青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多元化地域文化。很多方言在普通话推广和普及的过程中逐渐被淡化和遗忘,也有很多古老好听的方言童谣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表演,让这些文化瑰宝多一条传播路径。

  文/马佩佩 图/三秦都市报记者 党运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