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入“快车道” 延榆高铁全线首座隧道开工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  2024-01-23 10:15:15

正式进入“快车道”  延榆高铁全线首座隧道开工建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123092458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史腾宇 摄)

  1月22日,随着延榆高铁全线首座隧道——蔡家坪隧道支立拱架施工开始,转入正洞开挖施工,标志着延榆高铁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延榆高铁自2023年11月5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约2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延安站引出,向北经延安市宝塔区、延川县,榆林市清涧县、绥德县、米脂县至横山区,共设延安、延安新区、延川、清涧北、绥德西、米脂北、榆林南7座车站,其中延安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建设工期5年。此次开工建设的蔡家坪隧道全长4397.35米,工期42个月,洞身穿越黄土梁、浅埋沟等地形,施工难度大,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古西部和陕西北部地区通达关中、西南、中南等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路网地位十分重要。延榆高铁建成后,将构建形成陕西高铁网纵向通道,对于改善陕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梁璠)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