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仓市集文创公园”开放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4-01-26 09:34:24

“西仓市集文创公园”开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126092034

“大西仓小聚会”现场文化产品琳琅满目

  近日,2024“记忆与更新”地方重塑生活节系列活动之“大西仓小聚会”在西安西仓圆满落幕。这既是2024“记忆与更新”地方重塑生活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也是“西仓市集文创公园”项目的第一场活动。

  活动围绕“城市记忆”展开,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现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独特的,重拾记忆的方式,让每一个来到西仓的人,除了体验西仓街道的市井烟火,还感受更‘接地气’的西安。”

  活动中,相关研究学者以及大众通过主题研讨、市集活动、骑行活动、脱口秀、音乐会等方式,创造一种有趣的“合聚”,链接人与地方的关系,共同分享关于本地文化、城市记忆与日常生活的故事和经验,探讨与交流激活地方“创生”和城市更新的更多可能性,从而推动城市文化持续发展,促进地方文化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专家学者以及各方嘉宾以“可表达的城市”“可触摸的城市”“可持续的城市”为主题进行三场研讨,让“聚会”一再升温。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西仓小聚会”集结了本地多家餐饮和市集品牌,让观众和游客乐在其中;现场摆放的收音机、锅碗瓢盆、桌椅板凳等“老物件”不仅延续着人们的记忆,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演员及音乐家表演的脱口秀和爵士音乐演出,更为这场“聚会”增加了不少色彩。

  为活化园区的空间再利用,“西仓市集文创公园”以“新社群连接+新集市文化+新场景消费”理念打造“复合型文化消费新场景”,重塑城市记忆与本地文化自信,为西安城市发展提供一个全新思路的“示范样本”。未来,还将举办更多关于“城市记忆”的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挖掘和推动地方文化持续发展中来。(三秦都市报记者 艾莉)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