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到白鹿原影视城品“关中年味”
来源:西安晚报  |  2024-01-30 09:38:34

春节期间 到白鹿原影视城品“关中年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130092848

踩高跷表演 受访单位供图

  传统社火、非遗展示、新春灯会……白鹿原影视城将于2月10日至16日(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间,让广大游客体会到浓浓的“关中年味”。记者于1月29日获悉,白鹿原影视城将举办“龙腾盛世西安年 传统非遗白鹿原”2024白鹿原影视城第八届关中民俗文化节,力求呈现原汁原味的关中年,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一个喜庆、祥和、热闹、有趣的龙年,让传统春节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社火是春节期间流行于民间的民俗娱乐活动,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是春节文化的主要内容。龙年春节期间,白鹿原影视城将上演一场盛大的传统社火表演。由百余人组成的社火表演方阵,将围绕二虎广场魔咖主灯,形成300余米的表演阵容。20余米的长龙和象征着吉祥和好运的狮子将紧随其后,还有踩高跷、财神拜年等精彩演出。

  春节期间,游客在白鹿原影视城可以体验手绘灯笼、剪纸、中国龙创意拉花、新春描福、中国结等民俗。景区还在关中民俗代表地白鹿村打造了非遗街区,将通过花馍、泥塑、捏面人、吹糖人、竹编、打糍粑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制作展示,向游客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

  区别于传统灯会,白鹿原影视城魔咖新春灯会融合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一场融合魔咖神话、手工创意与创新技术的新春国潮艺术光影秀将在白鹿原上空上演。

  春节期间,白鹿原影视城二虎广场原上星舞台和白鹿村戏台的双舞台将为游客带来双倍快乐,舞蹈、音乐、小丑互动不断,秦人秦声秦韵,将拉满节日氛围。

  此外,《魔咖·夜魔方》2024全新升级,将给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春节夜游新体验。《黑娃演义》《二虎守长安》《乡约立威》等实景演艺和《公元一万年》《长安翱翔》《穿越大峡谷》等一系列震撼刺激的科技体验,将使广大游客目不睱接。游玩之余,油泼面、蓝田饸饹、甑糕、炒凉粉等地道美食也将让游客们品尝到关中味道。

  “凤鸣盛世贺龙年,万人聚首白鹿原。今年春节,让我们在白鹿原影视城一起感受满满的关中年味!”白鹿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