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西安市政协委员李醉:建议建设终南大道文旅走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2 14:22:54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2月2日9时,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西安市市长叶牛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之声|西安市政协委员李醉:建议建设终南大道文旅走廊_fororder_图片5

大会现场 摄影 乔永祯

  会后,报告受到各位代表、委员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成绩亮点纷呈,内容接地气却鼓舞人心,尤其是在2024年重点工作中提出要在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上攻坚发力,让我印象深刻。”西安市政协委员、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院长李醉接受采访时说。

  此次两会,李醉带来的提案是《高标准建设秦岭北麓西安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区,打造终南大道文旅走廊》,探寻华夏文明历史渊源,凸显祖脉秦岭人文标志。

两会之声|西安市政协委员李醉:建议建设终南大道文旅走廊_fororder_图片6

西安市政协委员、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院长李醉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 乔永祯

  “终南大道全长近130公里,在西安城南东西方向贯穿着蓝田县、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的秦岭北麓大通道。连接着白鹿原、少陵原和神禾原,西头连接着冒公原,为宣传和推广秦岭西安段丰厚历史、人文、地理及旅游资源提供了便利。” 李醉建议,终南大道沿途各区县依托祖脉秦岭西安段文化资源,共同建设终南大道文旅走廊,让终南大道与终南山相向并行。

两会之声|西安市政协委员李醉:建议建设终南大道文旅走廊_fororder_图片7

西安市政协委员、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院长李醉接受采访 摄影 乔永祯

  李醉表示,还要引导全民深入学习、认识了解秦岭北麓历史文化,比如发挥图书馆、文化馆等社会公共文化资源作用,推动秦岭北麓西安段历史文化进学校、企业、机关、乡村、社区,引导西安市民全面了解秦岭、热爱秦岭,并在全国率先建成秦岭国学馆、秦岭家风馆、秦岭非遗馆等;开发秦岭北麓西安段历史文化游学精品线路,如“唐诗之旅”“问道之旅”等,促进秦岭历史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形成西安秦岭文化品牌效应。

  此外,李醉还建议,加强线上秦岭北麓西安段历史文化内容开发,线上线下相结合,传播历史文化正能量,发挥西安高校优势,多方位研究挖掘秦岭北麓西安段历史文化;适时举办全国终南文化研讨大会,发出秦岭文化“西安声音”。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