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迎新春 别样演绎乡村文化新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5 10:40:16

  金龙迎春庆新年,凝心聚力谱新章。为迎接春节到来,渲染新年喜庆欢乐的氛围,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风采和魅力,2月4日下午,西咸新区“奋进新时代 幸福中国年”2024年“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建章路街道举行。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出席活动。

“村晚”迎新春 别样演绎乡村文化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1

“村晚”活动现场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的开场,活动在观众们充满激情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水鼓舞《中国龙》欢快登场,身着国风服饰的演员们活力十足,鼓槌舞得虎虎生风,鼓声气势磅礴,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抬龙王》《最美中国娃》《十送红军》《时光韵味》等18个节目轮番上阵,通过歌舞、小品、朗诵、乐器、模特走秀、舞蹈串烧等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示出辖区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委婉动听的歌声和摇曳生姿的舞步中,观众们被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村晚”迎新春 别样演绎乡村文化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2

“村晚”活动现场

  此次“村晚”的节目均是由村(社区)干部群众、机关干部精心编排,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叫好不断。情景剧《十送红军》展现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英勇与坚韧,表现了人民群众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和兴园社区老年人模特队出演的《时光韵味》礼服走秀节目,充分展示了东方女性的魅力;舞蹈串烧《好运全都来》和《建章四小龙》展现了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书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将整个“村晚”推上了新的高潮;童声诵读《最美中国娃》中,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诵读了悠悠中国大美传统文化;随着歌伴舞《春风十万里》灵动优美的旋律,婀娜曼妙的舞姿,演出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村晚”迎新春 别样演绎乡村文化新生活_fororder_图片3

  “村晚”活动现场

  “看到乡亲们这么激情地喝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给我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加演出的演员激动地说。(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