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迎新春 体味非遗里的“龙腾盛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7 17:14:37

  2月6日,在高陵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传承人贾秀珍家中,她正与老伴儿苏志祥一起聚精会神地剪纸,以刀剪匠心迎接新年,传承非遗文化,增添浓浓的年味。

剪纸迎新春 体味非遗里的“龙腾盛世”_fororder_图片5

非遗剪纸展示

  折纸、描画、裁剪……贾秀珍负责裁剪,苏志祥负责描画。不一会儿,一幅精美的“龙腾盛世”字样剪纸作品跃然而现,栩栩如生,寄寓了对新年满满的祝福和期许。

剪纸迎新春 体味非遗里的“龙腾盛世”_fororder_图片6

非遗剪纸展示

  在贾秀珍夫妇的巧手下,每一张红纸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每一笔、每一剪都倾注了他们深藏的情感和岁月的智慧。据了解,十多年来,贾秀珍夫妇经常义务教授剪纸爱好者学习剪纸,他们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剪纸主题活动,教市民、青少年学习剪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希望这门手艺能更好地传承下去,吸引更多人学习剪纸。”。贾秀珍夫妇说道。(高陵区委网信办)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