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泾阳县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1 10:12:51

精彩纷呈 泾阳县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段小瑞

  2月20日,咸阳市泾阳县举办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暨泾阳大剧院“花好月圆 戏聚泾阳”开业首演新闻发布会,对泾阳县2024年元宵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和泾阳大剧院演出安排情况进行了发布。

  本次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从2月20日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将开展文艺演出、灯谜晚会、秦腔演出、非遗展演、电影晚会以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首届群众秦腔大赛、郑国渠大马戏表演、泾阳大剧院开幕季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泾阳将通过好节目、好活动引爆新的旅游热点,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在民俗活动中感受传统年味,向广大群众及游客展现泾阳文化发展的崭新面貌。

精彩纷呈 泾阳县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_fororder_图片2

泾阳大剧院 供图 泾阳县委宣传部

  其中,泾阳大剧院将于2月23日晚上7:30开幕,开幕季主题为“花好月圆 戏聚泾阳”,开幕首演为2月23日晚由安徽乐团带来的《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据悉,泾阳大剧院按照国家乙等大剧院标准建造,建筑整体以新中式的现代风格为主,是具有汉唐气象的现代建筑空间,场馆基础设施齐备,舞台设备技术先进,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观演,是集舞台剧目演出、会议晚会承接、艺术普及教育、艺术创作、文化商业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作为全新的城市文化地标,泾阳大剧院为广大市民精心打造了一整年的精彩演出,将推出国际亲子嘉年华、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新年演出季等节庆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月月有好戏,场场有惊喜”的艺术盛宴。(文 段小瑞)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