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非遗社火“打连钱”登上全国展演大舞台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4-02-23 09:56:03

宜君非遗社火“打连钱”登上全国展演大舞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23092420

  2月22日,宜君非遗社火“打连钱”代表铜川,在榆林参加全国秧歌社火展演。喜庆的服装,矫健欢乐的舞步和灵动曼妙的舞姿,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打连钱”是宜君特有的民间舞蹈形式,也是铜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它集舞蹈、武术于一身,表演时老少穿着节日盛装,打扮整齐,表演者用食指和中指紧抓杆中,随着音乐节奏表演,其主要表演形式有对打、搓、跑场等,身随杆移,扭腰送胯,前后摆动。整个舞蹈快慢结合、刚柔兼备、富于变化,加上明快的音乐节奏,抒发出一种浓厚的黄土文化气息,反映出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表演状态,春节期间,“打连钱”展演队的队员们一直在忙碌地排练。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2月22日,为了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打连钱”代表铜川赴榆林参加全国秧歌社火展演。2月24日,“打连钱”还将参加铜川社火表演。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