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9 13:42:22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沣西新城各大企业、各重点项目纷纷按下复工复产的“启动键”!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1

泰丰盛合科创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陕西泰丰盛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沣西新城建设泰丰盛合科创产业园,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墙柱钢筋绑扎、模板拆除及电渣压力焊施工。该产业园总投资额38亿元,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集总部办公、集团研发、商贸结算、人才公寓、酒店及配套于⼀体的产业园区,打造能源、矿山、贸易及金融行业上下游企业集中入驻的产业集群基地。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2

泰丰盛合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泰丰盛合科创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乔磊说:“目前,工人已全部到岗,项目一期一标段A1、B2、B3、D1楼施工至二层,B5楼施工至负一层,B6楼施工至一层。一期二标段B1楼施工至五层,C1楼施工至七层。预计6月份8栋楼主体结构封顶。”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3

科创方舟项目效果图

  科创方舟项目总投资额40亿元,总占地规模309亩,总建筑面积54.75万平方米,可建设宿舍型保租房16079套,其中一期共包含21栋单体建筑以及地下车库,涉及办公、科研、酒店、公寓。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4

科创方舟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

  “目前,6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机电安装以及室外景观施工,项目一期21栋单体主体施工已完成100%,外墙装饰装修完成60%,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管网完成30%,室外回填完成95%,预计今年4月份项目全面完工,7月份达到竣工交验条件。”科创方舟项目经理程培立介绍。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5

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

  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由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链主”秦川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0.53亿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围绕“两链”融合构建的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重点项目。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6

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车间里,工程师正在调试设备

  截至目前,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员工已全员到岗,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熟练地进行数控机床装配,研发中心里,上百名技术人员正在攻克高档数控机床关键核心技术。

沣西新城:龙腾春风起 复工复产忙_fororder_图片7

源杰半导体生产基地

  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涵盖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测试全流程,并形成工业化规模生产的半导体高科技上市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纤到户、数据中心与云计算、5G移动通信网络、通信骨干网络和工业物联网等。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分工协作,智能化生产线有序运转。“我们公司主打高端市场,今年订单充足,大年初三就全面复产了。”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沣西新城建立了复工复产联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截至目前,中国丝路科创谷起步区、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方舟一期、曹家滩创新中心等55个续建项目已复工;省、市级续建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下项目建设“快捷键”,跑出项目服务“加速度”,为西安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和秦创原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沣西新城)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