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4:08:32

  3月20日,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在韩城开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经济和文旅产业领域代表齐聚韩城、共谋发展。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1

开业仪式

  随着文旅融合及数字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数旅融合已经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引擎。韩城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文旅资源禀赋,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璀璨的非遗和多样的民俗。韩城数字文旅产业园以创业创新资源整合及服务创新为发展战略,优化市文旅及数字动漫产业布局,深化“互联网+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打造立足韩城、赋能全省、辐射全国的数字文旅创新创业高地,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城市新名片,产业新地标,推进韩城市文旅及数字游戏动漫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2

韩城数旅产业园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3

企业签约

  2024年2月下旬,园区促成上海极目银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及党家村景区开发元宇宙项目,定制专属韩城特色的文旅数字游戏动漫系列产品,以特有的创新平台融合服务优势,用植入韩城文旅元素的数字游戏动漫系列产品,更大化地宣传提升韩城文化精髓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由韩城龙门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门国际”)和陕西星渺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龙门国际作为市属国有的文旅龙头企业,近年来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文旅市场复苏回暖机遇,追赶数字文旅融合发展新浪潮,不断在景区数字文旅发展事业中探索新方法、寻求新突破,为开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4

具有韩城特色文旅数字游戏动漫产品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_fororder_图片5

芮国夫人游戏形象

  “下一步,龙门国际将继续保持国企担当,发挥文旅龙头企业优势,不断释放数旅融合推进器作用,为实现韩城文旅的‘热辣滚烫’、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字力量。”龙门国际董事长斯宏浩说道。(文/图 吴明玲)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