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光闻花香 来周至共赴春日之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1 13:55:37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花季,许多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开启赏花之旅。3月下旬的周至处处弥漫着花香,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的玉兰王与厚畛子花耳坪村的山茱萸花海共同绘制了一幅绚丽夺目的自然画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赏春光闻花香  来周至共赴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1

千万朵玉兰花怒放枝头

赏春光闻花香  来周至共赴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2

千万朵玉兰花怒放枝头

  “玉兰迎春,景满黑河。”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玉兰花谷景区里生长着一棵玉兰古树。这棵玉兰古树,是迄今发现的国内树龄最老、树干最粗、树冠最大、开花最繁、花色最美的一株玉兰王,是周至生态旅游的一张美丽名片。此时正值玉兰花期,千万朵玉兰花怒放枝头,香飘数里,万物着香,引得无数游客前来赏花打卡,想要一览满树花开如云的盛景!

赏春光闻花香  来周至共赴春日之约_fororder_图片3

山茱萸花海

  与此同时,在周至的厚畛子花耳坪村,山茱萸花海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山茱萸的花朵在春风中摇曳生姿,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游客们漫步在山间小道上,欣赏着漫山遍野的山茱萸花海。据了解,周至县被誉为“中国山茱萸之乡”,而这片花海正是周至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山茱萸产业努力的成果。

  秦岭国家植物园的郁金香、玉兰也迎来盛放期,郁金香花展每年都是秦岭国家植物园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占地30亩,十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在秦岭山脚下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彩虹花带,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花。

  此次周至花海的盛放,不仅为游客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也为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周至县将借助花海资源,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玩法多样的文旅活动,持续打造周至春季文旅产品,提升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丰富“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的文旅品牌内涵。

  周至县作为西安市的“后花园”,一直以来都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游客。日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4年西安市十条春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周至县两条线路入选,这不仅彰显了周至县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也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选择。(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