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十里桃花”的浪漫 临潼区仁宗街道桃花季游园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  2024-04-02 09:14:28

感受“十里桃花”的浪漫 临潼区仁宗街道桃花季游园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084822

游客在桃园赏花。(通讯员 王三合 摄)

  4月1日,临潼区仁宗街道2024“七彩仁宗春意浓”文化旅游桃花季游园活动正式启动。

  在茨林村大舞台上,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歌曲、戏曲等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开幕式,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绽放的桃花更是成为众多游客的心头爱,大家沿着赏花步道直达桃林深处,粉红、深红的桃花相互簇拥、层层叠叠,淡淡的花香在林间弥漫。游客们纷纷在桃花丛中留影,欣赏春天的美景。

  桃花不仅给游客带来美的享受,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收入。桃园边的美食一条街上,村民们摆摊售卖特色农产品,购销两旺。游客多了,也带火了村里的农家乐,村民们精心烹饪的农家菜颇受欢迎。

  本次文化旅游桃花季,以“国风潮趣”“非遗展示”为主题,结合百亩桃园美景邀约游客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参与桃园研学、国潮打卡、百姓舞台、禧春祈福等丰富多彩的国潮活动,让市民游客既能体验“桃源游玩”的乐趣,也能感受“十里桃花”的浪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仁宗街道吹响“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号角,最美环山路穿境而过,人祖庙历史久远,丹霞地貌、民宿美食、珍果美味吸引着八方游客。庄王官沟杏花节、茨林桃花节、房岩蟠桃节、玉川石榴节等活动轮番上演,不断拓展“甜蜜产业”朋友圈,让美景“更出圈”,农产品“更出彩”,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