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陕西日报  |  2024-04-08 12:52:21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8124612

彩鹮(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清明节假期,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在园区发现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彩鹮。

  彩鹮是朱鹮的近亲,是鹮科彩鹮属的鸟类,数量稀少,极为罕见。彩鹮体形修长,喙似弯刀,羽毛色彩斑斓,且羽毛颜色会随着光照角度不同而改变,由此得名“彩鹮”。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彩鹮以优雅的身姿和独特的羽毛颜色吸引了众多观鸟者前来一睹风采。

  清明节假期,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在园区还拍摄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鸳鸯。成双成对的鸳鸯、刚刚产下雏鸟的鸿雁、正在做窝的苍鹭都受到观鸟爱好者的热捧。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曹春梅告诉记者,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有110余座岛屿,水资源丰富,适合鸟类栖息。目前,园区内监测到的鸟类数量峰值达到上万只(次),种类达130余种,众多候鸟成为“留鸟”,折射出西安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陕西日报记者 段承甫)

编辑:吴明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