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农业基地2024年首批培训项目开班 59名外国学员来杨凌“春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1 17:03:28

  4月10日,由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执政能力与社会发展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与管理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灌溉研修班等三期培训项目同期开班。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上合农业基地2024年首批培训项目开班 59名外国学员来杨凌“春训”_fororder_1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是上合农业基地2024年举办的首批培训项目,邀请了陕西行政学院、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有关领域专家参与授课,期间还将安排学院赴北京市、西安市等地实地考察,亲身体验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来自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拉克、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尼加拉瓜、尼日利亚、所罗门群岛、斯里兰卡、南苏丹、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等14个国家及非盟委员会的59名学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各国学员与中国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执政能力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节水农业等领域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杨凌示范区与各位学员所在国家地区间相关领域的深入交流,进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经过27年的发展,杨凌示范区已经成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动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作为中国商务部设立的四大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之一,杨凌“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先后组织承办160多期国际研讨培训班,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4600多名官员与中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为全球发展中国家推动农业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凌发布)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