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榆林市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 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国际在线2018-01-27 12:30:08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2018年1月25日,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榆神工业区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林市安监局主办,榆神管委会安监局、神华榆林能源公司、榆神交警大队承办。榆林市政府应急办、榆林市安监局、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神木市环境保护局、榆神管委会市政管理所、榆神消防大队、榆神交警大队、神华榆林能源公司、上海金汇通航、大保当博仁医院等20多家单位共计126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演练共出动直升机1架,各类车辆装备28台。本次演练由榆林市交安委副主任、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榆林市交警支队队长周宁主持。   

榆林市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 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_fororder_图片4png

榆林市交安委副主任、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榆林市交警支队队长周宁(中)主持活动(郭克强 摄)

  演练以一辆大货车行车途中与一辆运输甲醇的危化车发生追尾事故,货车司机和乘坐人均受伤,甲醇罐体泄露为背景。按照报警预警、请示报告、启动预案、快速出警、封控现场、检测勘验、排险救援、事故勘查、恢复交通、组织撤离的程序和方法组织实施,既检验了预案,又锻练了组织指挥的程序和处置战法。在排险救援过程中,其中一名伤员伤势较重,指挥部决定启动空中120紧急救援,由上海金汇公司直升机快速运送至榆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进行手术救治。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处置得当,危化品车辆泄露点得到控制,受伤人员得到紧急救治,事故现场及时清理,交通秩序迅速恢复。整个演练持续40多分钟,取得预期效果。

  榆林市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 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_fororder_5

参演方队整装待发(郭克强 摄)

  演练结束后,榆神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针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杨洲亮同志代表市政府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榆林市各级部门危险化学品事故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将进一步完善榆林市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整体应对能力和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法,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好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榆林市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 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_fororder_6

  消防官兵利用高压水幕封锁泄露车辆现场(郭克强 摄)

 榆林市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 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_fororder_7

 120救护直升机运送危重伤员(郭克强 摄)

  榆林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活动并强调,希望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健全危化品运输事故救援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明确部门职责任务,通过开展常态化多部门合成演练,跨区力量联动等方式,演练指挥流程、规范救援步骤、磨合部门力量,促进指挥与处置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高效对接和整体联动,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