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政协委员雷耀堂:保障农民工兄弟拿到钱 过好年

国际在线2018-01-27 16:46:20

政协委员雷耀堂:保障农民工兄弟拿到钱 过好年_fororder_原图_副本

  陕西省政协委员雷耀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春节前我们重点致力于保障农民工兄弟拿到钱、过好年。”1月26日,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雷耀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

  雷耀堂介绍,2017年,陕西集中开展解决欠薪陈案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督查活动,检查用人单位2.91万户,为6.4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元,依法向社会公布10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虽然这只是人社工作的一个方面,却体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

  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陕西省内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跨省就医扩大到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三连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高于全国20元......

  雷耀堂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听了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对陕西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同身受,特别是报告中提到涉及人社、民生工作的内容凝聚着广大人社干部职工的心血,得到肯定很光荣,同时也是一种鞭策。”

  除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外,雷耀堂认为:“就业是天大的事,就业也是民生之本。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对于精准脱贫也有重要推动作用。”2017年,陕西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累计安置去产能职工6.15万人,帮扶7.9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6.21万人。且同步调整6大类18个群体社保待遇,惠及370万人。

  “面对新的形势,我们有更大的压力。无论是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还是推动社会保障扩面提标,都是未来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雷耀堂说。

  谈及2018年的工作,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陕西省两会精神,一是全力做好促进就业和创业工作,通过创业来促进就业,其中包括大学生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二是加快推进社保体系的建设,建立全民参保。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人社部门将牵头组织协调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12个部门共同督促检查,共同为农民工保驾护航,让农民工兄弟拿到钱、过好年。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