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王飞:硬科技是西安创造的精神、方向和道路

国际在线2018-02-07 17:50:53

  活动_fororder_图片14

西安市政协列席人员、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主动作为,责任担当和创新,是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三个特点。”西安市政协列席人员、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争取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体现出的是主动站位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王飞认为,创新是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其中提到的西商大会、西迁精神、硬科技之都来自西安,这是西安创造的精神、方向和道路。

  打造硬科技之都需增加全民科普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是2018年西安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之一。王飞说,政府工作报道中提出打造硬科技之都,希望将科技作为西安的新形象、新抓手,是西安在科技路线上的定位。

  作为“硬科技”的重要推手,王飞认为,硬科技之都的建设,应该增强全民性,概念的普及,应该从孩子抓起。比如寒假到了,各相关单位可以邀请行业领域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做科普。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王飞觉得硬科技大会的举办每年都要有主题,并且应该与西安当年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比如说,2019年结合“一带一路”,增加各城市之间的硬科技交流、合作与推广; 2020年结合小康社会;2021结合全运会。硬科技是尖端科技,应该每年都有创新,每年都有进步。

  发扬主人翁精神 建设大西安新中心

  在西咸新区的建设中,王飞提出了一点建议,他说,西咸新区是西安的新特区、新中心,在大西安未来发展中承担这重要的责任。关于西咸新区的建设,他认为西咸应该提高主观能动性,发扬主人翁精神,引领先进的、绿色的、开放的、智慧的、科技创新的东西,为建设大西安贡献力量。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