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12国击剑选手西安“论剑” 体育交流促进雁塔融入“一带一路”

央广网2018-04-20 15:23:48

  4月1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记者从西安市雁塔区政府今天(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今年4月21至22日在西安市城市立方新丝路生活中心举行。据悉,英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击剑选手应邀参赛,全国省、市击剑队专业选手及各地击剑俱乐部16岁以上的击剑爱好者,共计120余人报名参赛。

  【专题 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 新闻速递 加摘要】12国击剑选手西安“论剑” 体育交流促进雁塔融入“一带一路”

  本次赛事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年》的相关要求,紧抓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及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机遇,以雁塔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交流,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精品赛事。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击剑邀请赛是2017年“雁塔杯”全国击剑邀请赛的“升级版”。该赛事是继雁塔国际樱花节之后,雁塔区2018年精心组织的第二场国际性活动。赛事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将分别于4月21日晚、22日晚在举行。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雁塔区今年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大型文商旅及双创活动,带动雁塔各层面对外交流,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介雁塔发展成果。此外,2017年,雁塔区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千余场,在全市率先实现基层图书室全覆盖,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超过40%,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阵地建设效果明显。

 

编辑:李妍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