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5-12 17:50:54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 5月10日,在2018 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论坛。南非驻华参赞谭笃哲,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分别致辞。非洲联合工商会主席本·德·科勒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华代表贝卡,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副主任崔文龙,瑞中投资协会董事李明芳分别在大会发言交流,国内知名企业和陕西省及延安市知名企业家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地市+三秦大地 延安+移动列表】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场薛占海致辞 (刘君慧 摄)

  薛占海在致辞中指出,陕西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安是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延安与“大西安”紧密相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自然条件、资源状况等许多方面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具有很大相似性,资源和产业结构趋同,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沿线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先决条件。

  【地市+三秦大地 延安+移动列表】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现场(刘君慧  摄)

  据了解,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以“开放、融入、发展 、共赢”为主题,是第三届丝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由陕西省贸促会、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此次论坛使延安全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放,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成国际产业园区落地延安,进一步推动合作双方就政策制定、产业合作、项目投资等方面实现对接,积极探索区域城市深化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2018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是首次从起点城市西安辐射到区域城市举办的高规格活动,也是如何将“一带一路”向沿线城市深化延伸,由点和线的连接转入区域城市融入的重要探索,更是沿线国家和区域城市“引进来、走出去”的具体合作实践。

  薛占海表示,延安是一座神奇魅力的城市、延安还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延安更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延安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广大商界朋友在高端能化、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科技创新、新经济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让国际国内各界有识之士和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安心扎根于延安,以更加崭新的姿态从延安走向未来、走向新时代。

编辑:李妍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