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紧抓机遇 用好平台 西商大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建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7-02 18:31:50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2017年,第一届西商大会的召开,将世界各地的西商聚集起来,为其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2018年的6月29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再次拉开大幕,海内外政、商、学、文界代表齐聚西安,围绕着“‘ 一带一路’:新时代、新西安、新西商”的主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全球新西商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大西安大发展。

  在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期间,举行了“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此次邀请丝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商协会领袖,围绕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聚焦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召开研讨会,将有力推动西安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为加快西安国际化进程提供强有力地支撑。”

  近年来,西安以创建“一带一路”综合改革示范城市、“一带一路”文化改革示范区为抓手,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西安不断以其先进的技术、信息和其他资源辐射、带动周边城镇共同发展,积极为建设国际化城市而努力。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杰墨·伊纳什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给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发展契机。西安应该抓住这一契机,大力发展经济,成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

  紧抓机遇 用好平台  西商大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建设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杰墨·伊纳什维 (摄影 罗赟鹏)

  同时杰墨·伊纳什维建议,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方面,西安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大力发展旅游业,不仅有助于提高西安的经济发展,而且有助于提升西安国际知名度、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这个国际大平台上将起到其他城市不可替代的作用。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表示,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中,应当积极发挥好世界贸易组织、世界西商等社会团体、组织的力量,积极推动西安的进出口事业,促进西安经济的繁荣发展。

  紧抓机遇 用好平台  西商大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建设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摄影 罗赟鹏)

  因此,西安要充分发挥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以及西商大会等现有平台作用,把西安打造成为亚欧合作交流的主阵地、核心区、”火车头“。

  紧抓机遇 用好平台  西商大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建设

  深圳华美顾问集团创始人王炜文(摄影 罗赟鹏)

  参加此次西商大会的深圳华美顾问集团创始人王炜文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在建设国际化城市方面,西安不仅要加大开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资本入驻西安,助力西安实现大发展,而且也要积极推动西安本地企业、特色产品、先进技术等走出去。

  此外,王炜文还认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城市,需要以国际上的一些大都市城市发展为样板,加强交流,学习其发展经验,促进西安国际化建设。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