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杨凌举行“亲历:总理来到众创田园” 农业创业者沙龙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7-13 18:58:31

杨凌_fororder_图片4

 “亲历:总理来到众创田园”农业创业者沙龙(摄影 王莹)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7月10日,正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杨凌一周年之际,杨凌“众创田园”主办了“亲历:总理来到众创田园”农业创业者沙龙,创业者共话农业“双创”的发展。

  杨凌“众创田园”是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现代农业主题的众创空间,已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核备案,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17年7月10日,李克强总理走进陕西杨凌众创田园,考察杨凌“双创”工作,先后与朱铭强、曹昂、党显茹等创业者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寄语杨凌:“为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凌_fororder_图片5

  与会嘉宾分享经验(摄影 王莹)

  活动现场,大农圈互联网应用平台负责人曹昂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创业者,我们的任务就是让杨凌的农业技术服务更多的农业人,能解决老百姓的增收。我们这些年的发展得益于杨凌示范区和陕西省科技厅的支持,这一年来,大农圈的粉丝猛增到50多万,努力解决困扰农业发展多年的农业信息不对称问题,给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很感谢杨凌示范区能给我这次机会,我们团队将杜仲种植由过去的乔林改成叶林,并形成杜仲精粉、多糖、木醋液、杜仲胶生产的全产业链,2018年还将有4000多亩的杜仲生产线投入运行。现在已经吸引了大批博士生和研究生加入其中,”陕西仲欣产业创始人朱铭强说。

  杨凌_fororder_图片6

  活动现场(摄影 王莹)

 “在今年的陕西省示范研学基地评选时,只有我一家目前还是合作社,但是我依然坚持了下去,最终我的庄园被评选上示范研学基地。”杨凌快活林庄主党显茹回忆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说:“我长期扎根在农业一线。李克强总理对农业的寄语让我的脚步更加坚定。我也在每一次的讲座中竭尽所能,把农业知识传授给每一个需要它的大学生、创业者和农民朋友手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3631方略,在双创工作中,勇挑重担,锐意前行。”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汉涛最后总结说。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