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陕西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7-31 17:55:11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7月30日上午11点30分,在陕西省延安市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研讨会上,由延安市委市政府联合百度公司共同打造的“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和互联网"走进"学习书院,身临其境参观学习。

  陕西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供图 延安学习书院)

  延安学习书院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是展示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新窗口,是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及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载体,也是广大市民读书研讨的新空间。

  陕西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供图 延安学习书院)

  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由百度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全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通过全景展示、实景模拟、语音导览、互动分享、中英双语等特色功能,为网民提供丰富生动的线上游览体验。

  据介绍,线上游客可在网上搜索延安学习书院官网链接:https://baike.baidu.com/museum/xuexishuyuan进入数字博物馆游览。

  陕西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延安学习书院(供图 延安学习书院)

  据了解,延安学习书院主要由中国梦展馆、阅读空间、报告厅三个主体功能区组成。入口为两层通高的大厅,大厅的正上方是一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浮雕,下方是“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的题字。一楼展厅分别从伟大梦想、伟大思想、伟大奋斗三大板块来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楼展厅主要以“正圆中国梦”为主题,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实践成就。东西两侧为延安书局红色阅读空间,藏书三万余册,可供游客及市民免费阅读学习。东侧阅览室占地面积800多平米,以时政党建、文学艺术、红色文化等分类的书籍为主。西侧占地面积300多平米,以少儿类、传统文学以及生活化的书籍为主。

    延安学习书院还设有室外观景平台,供广大市民和游客远眺延安新城。游客可以在数字博物馆里边“走”边看,倾听各个位置的语音导览,通过图文介绍和互动音频了解详细内容,从而全方位了解学习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