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十届马氏恳亲大会”千余名马氏宗亲为“杨凌服务”点赞

西部网2018-09-17 10:36:32

  杨凌示范区毕公村是东汉伏波将军马援、东观著述马融、皇清威候马超故里,是全世界汉族马姓发祥地。9月14日-16日,由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主办的"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杨凌召开,杨凌示范区借助此次大会,推进杨凌旅游、文化、经济建设,打造杨凌名片,提升国际知名度。其中,围绕区内产业发展优势、重点项目、特色资源与全球马氏企业家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共签约项目12个,总计金额近70亿元。

  3天举办12场活动 “杨凌服务”获赞

  在3天的时间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会见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领导、企业家代表,还举行了欢迎晚宴、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马氏宗亲还祭拜马援祠、祭拜马援陵,同时还举办了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第一、二次会议、文化论坛等12项重要活动。

  “时间紧凑,却精彩纷呈。”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会长马汉坤认为,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杨陵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听工作组的同志介绍,为了筹备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杨陵区政府召开推进会12次,三天会议中共有300余名志愿者为我们提供服务。”马汉坤认为,杨凌示范区、杨陵区这种保姆式服务确保了大会胜利召开。“我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马氏宗亲为‘杨凌服务’点赞。”

  精准招商显成效 签约12个项目近70亿元

  在此次大会中,杨凌示范区相关部门提前与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对接,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对接洽谈工作,将祭祀活动转化成拉动经济发展引擎,实实在在带动杨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9月15日下午举办的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围绕区内产业发展优势、重点项目、特色资源,杨凌示范区及杨陵区向全球马氏200余名企业家做了精准推介。最终,共成功签约项目12个,总计金额68.1亿元人民币以及2000万美元,涉及文旅、智能物流、农业金融、食品加工、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3631"方略,建设全省一流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杨凌优势。随着"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杨凌正成为海内外投资发展的一片热土,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家的高度关注。

  “杨凌示范区这种金牌店小二的姿态和五星级服务员的标准,让我们了解了一个全面细腻、充满诚意的杨凌,刷新了我对杨凌的认识。”青年企业家马亚胜说,通过这次大会的举行,他愿意为“杨凌代言”,向更多的企业家推荐杨凌。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