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10-07 17:20:55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在西安开幕。此次丝路国际电影节恰逢“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又逢西部电影集团60华诞。因此,“陕西味道”必将成为本届国际电影节上的独特景致。

  据悉,2018年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在西安西部电影圈子1958广场举行。

  如果说西安作为中国的文化重镇,一直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高地,那么,西部电影集团则是西安现代文化的重要代表。新中国电影从西安出发,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

  老西安人都知道,西安有一条路以西部电影集团命名,但西部电影集团里究竟什么样,就很少能有人走进那道神秘的大门了。60华诞之际,位于大雁塔旁的西部电影集团老厂区也将蝶变——“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将全新起航。

  西部电影集团新的园区将打开神秘的围墙,以开放的姿态面向公众。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神秘嘉宾将在西部电影集团的演出场地内进行多区域、多场景的情景歌舞表演,将再现西部电影集团经典影片的经典场景,以此向西部电影集团成立60周年致敬。

  此外,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将有上百部电影分14个单元进行展映,分别为“主宾国电影展”“丝路首映” “与往事干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 “国产新作”“特别放映”“环球视野”“致敬影人”“经典修复”“系列饕餮”“获奖精粹”“西部电影” “纪录单位”“丝路之光”“东南亚力量”。

  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引领西部电影发展全新起航。(供稿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