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结果将于10月13日公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10-11 14:05:05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8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西部电影集团开幕。开幕式现场星光闪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大咖会聚古城西安,共襄文化盛典,与众多影迷和观众同启光影盛宴。

  据了解,电影节开幕前夕,从10月1日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就已经走进影院,参与“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

  随着活动的开展,上百部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影片亮相银幕,这让高校掀起了一股观电影、评电影的热潮。推理片、情感片、商业片等多种体裁的影片,为大学生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光影盛宴。在观影现场,大学生纷纷给出好评:“电影太震撼,太好看了!”一位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看完电影,感慨道:“平常就很热爱电影,更是喜欢看悬疑烧脑类的电影,这次能参与电影节活动观看电影,还能为自己喜爱的影片、影人加油点赞,更是感觉意义非凡。也通过电影陶冶情操,感悟到了很多道理。希望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据了解,来自多所西安高校的大学生已经通过线上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影片、影人进行了投票,共累计票数约 60万张,目前投票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月13日在电影节官方网络平台和各大媒体发布。此外,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近期还将走进影院,参加5场百人主题观影活动。(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 吴宇婷)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