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会见巴黎大都会区主席、吕埃·马尔迈松市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11-06 17:45:56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5日上午,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带队赴法国巴黎,会见巴黎大都会区主席、吕埃·马尔迈松市长帕特里克·奥利尔及巴黎常务副市长菲利普·拓丹并进行友好座谈,双方就经贸往来、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教育和绿色经济等方面深入合作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帕特里克·奥利尔对岳华峰一行到访巴黎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巴黎大都会区,以及吕埃·马尔迈松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古都,吕埃·马尔迈松市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是巴黎的重要卫星城,在承接巴黎市的人口、产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设有多个大型国际公司的法国总部,如施耐德电气公司、埃克森美孚、阿斯利康、美国运通和联合利华、VINCI等,目前吕埃·马尔迈松市已成为巴黎西部最具活力的商业中心之一。希望吕埃·马尔迈松市可以与西安携手合作,为两地文化交流、旅游宣传、经贸合作等方面架起新桥梁。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会见巴黎大都会区主席、吕埃·马尔迈松市长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左)会见巴黎大都会区主席、吕埃·马尔迈松市长帕特里克·奥利尔(右)

  岳华峰表示,西安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科教力量雄厚,正处于“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发展前景广阔。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以建设大西安新中心为目标,坚持产业兴区、生态立区和创新驱动,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新的投资热点、开放高地和经济增长极。吕埃·马尔迈松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岳华峰希望吕埃·马尔迈松市能与西咸新区在经贸往来、高新技术、绿色经济及旅游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西咸新区将为合作项目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双方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岳华峰向帕特里克·奥利尔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帕特里克·奥利尔在合适的时候到访西安、到访西咸新区,进行实地考察,推动两地资源优势有效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与吕埃尔·马尔迈松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多个领域深入的战略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双方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会见巴黎大都会区主席、吕埃·马尔迈松市长

  赛峰起落架和集成系统

  据悉,岳华峰一行还前往法国赛峰集团总部,与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发展部副总裁瓦里哈姆,赛峰集团国际发展部副总裁助理让·帕斯卡尔卡斯托拉,赛峰短舱公司副总裁保罗·阿布瑞巴特等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赛峰集团在航空设备制造维修等方面的先进生产研发测试部门,商谈了与赛峰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岳华峰谈到,西咸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已聚集一大批包括东航-赛峰起落架深度维修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临空经济是西咸重点打造的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赛峰等世界航空巨头企业与西咸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临空经济聚集高地。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园区管理办主任张建军参加活动。(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赵浚喆)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