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西安市长安区和西北大学“深度牵手” 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11-23 18:23:09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2日,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和西北大学联合举行“校地融合发展协议签约仪式”,共促国际大学城建设,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和样板。

  西安市长安区和西北大学“深度牵手”  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

  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长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娴,长安区委副书记刘强,副区长刘文涛等校地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亚杰对多年来长安区委、区政府给予西北大学发展所做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衷心祝愿长安发展越来越好。西北大学将敞开胸怀拥抱长安,开展更多、更深入互动合作,为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李娴在致辞时表示,西北大学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样的百年学府、名牌高校,是长安的无上荣光,更是长安的金字招牌。长安区将以“把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美好宜居公园,把乡村建成和谐幸福家园”“三园”建设为总抓手,全力创建国家乡村示范区、国家康养民宿示范区、国家校地融合示范区。诚邀西北大学等驻区高校携手深度合作、共商共议国际大学城发展规划,助力长安追赶超越,叫响做靓“千年古都、美好长安”品牌。长安区也将全力以赴当好“金牌服务员”,努力提供“五星级服务”,让国际大学城广大师生出行更顺心、工作更安心、学习更专心、生活更舒心。  

  签约仪式上,刘强介绍了《西北大学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书》的内容。郭立宏和李娴分别代表西北大学、长安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书,双方将在七大方面开展合作。

  西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员优势,聚焦长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休闲旅游业、科教文化“五大主导产业”,在秦岭生态保护、“双创”基地建设、文化长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长安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技术支撑。

  长安区政府将支持西北大学发展建设,将西北大学的发展纳入长安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区域规划、空间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中融入西北大学发展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绿化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持。

  校地双方共同打造科研、智库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建西北大学长安发展研究院、西北大学长安社区学院和西北大学长安区科研工作站。双方通过共同冠名、共同举办论坛、文体活动推进智库平台建设。西北大学公共资源可以供长安区大型公共活动免费使用,长安区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向西北大学开放。

  长安区将提供空间,为西北大学高层次人员、大学生双创活动中心、实践教育基地、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提供优质服务。

  长安区和西北大学还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校地工作对接机制,深化合作共建共赢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供稿 文/图 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段晓蕊)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