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借力第四届丝博会 陕西宝鸡食品工业招商引资逾46亿元人民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5-10 16:37:06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5月10日,借助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的大平台,宝鸡市人民政府在西安曲江国际饭店成功举办宝鸡食品工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家客商参加会议,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5个,总金额超46亿元人民币。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宝鸡市长惠进才,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等领导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宝鸡市政府秘书长马孝全主持,宝鸡市副市长高建华致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黎旭讲话。

  会议重点推介了宝鸡市苹果、猕猴桃、羊乳品等优势农产品以及扶风县农产品加工园区,展示了宝鸡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介绍了宝鸡市招商引资政策和投资方向。据了解,本次推介会集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4.08亿元人民币。其中,金果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国投华信基金(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千亩高效现代农业科技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8亿元,是本次最大的签约项目。第四届丝博会期间,宝鸡市共签订涉农项目25个,总投资29.5亿元人民币,涉及食品加工、物流配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种植业、养殖业发展项目等。

  本次食品工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是陕西省宝鸡市借助第四届丝博会大平台开展的一系列推介活动之一,此前,宝鸡市还在西安曲江国际饭店举行了营商环境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5个,金额达90亿元人民币。

  第四届丝博会将于2019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担任主题市。

  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自2016年3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将西洽会升格为丝博会以来,充分发挥陕西古丝绸之路起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新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在创新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科学配置资源、不断改进服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

  丝博会自举办以来,每年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2000多名境外嘉宾、有超过60万人次的国内客商和企业参展参会,展销特色商品达2.5万多种,来自世界各地300多家媒体报道展会盛况,成果丰硕。丝博会已经日益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

阅读
 
编辑:吴宇婷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