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20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宝鸡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12 16:34:07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12日上午,2020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宝鸡召开。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向宝鸡市颁发了“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卓越贡献奖”,并为“中国汽车知识产权推广促进基地”授牌。

2020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宝鸡召开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知识产权分会主任委员高和生(左)向宝鸡市工信局局长段寅生颁奖授牌

  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宝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知识产权铸就创新发展之基”,将围绕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与增效、技术创新背后的知识产权、诉讼风险应对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宝鸡市乘势而动,提出了实施“一城两区五基地”规划,即以建设“丝路汽车名城”为目标,以宝鸡高新区、蔡家坡经开区为产业聚集区,建设整车制造基地、零部件制造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检测基地、汽车生产性服务基地、汽车文化产业基地,现已聚集了陕汽、吉利、银河消防、保和防务等12户整车,及法士特、汉德车桥等300多户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以中轻型载货汽车、中高档SUV、新能源商用车、专用车为主导产品,发动机、变速器、车桥、驾驶室、车用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并重发展的产业体系,涵盖研发、制造、销售、租赁、物流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2019年,宝鸡市实现汽车产业总产值620亿元、整车产量15.25万辆,产值、产量均占陕西省三分之一。2020年前三季度,宝鸡市整车产量9.27万辆,汽车产业总产值434亿元,同比增长26%。宝鸡已形成较强的汽车产业基础,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和西部汽车产业的一颗明珠,具备实现快速发展的产业、技术、配套、人才等成熟条件。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宝鸡因地制宜,汇聚各种资源,出台配套政策,颁布《宝鸡市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在招商引资、金融服务、园区服务、本地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对汽车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对引进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和10亿元以上的零部件项目给予奖励,并投入4亿元工业引导基金,重点扶持汽车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宝鸡市政府出台《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十条政策》,以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宝鸡。同时,陕西省政府还发布了《关于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明确提出全省设立4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整车及零部件新增产能进行奖补,并加大省级各基金对汽车产业支持力度,对重大汽车产业项目省上统一协调用地指标。(文/图  李海妮)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