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宝鸡凤县获“中国天然氧吧”殊荣 陕西省仅3个县榜上有名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13 13:14:16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出炉,陕西省有3个县获此殊荣,其中宝鸡市凤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于2016年正式启动,以气候和生态环境为评估重点,从而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和嘉陵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80.4%,年平均气温为12.1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热,雨量适中,日照充足,年均空气优良天数在340天以上,2019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3天。经中国气象相关部门测定,凤县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在每立方米2066至3885个,远超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每立方米1000至1500个),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

  近年来,凤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把“生态立县”作为重大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加速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以建立生态环境长效机制为目标,从打好碧水、蓝天、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入手,狠抓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凤县先后荣获“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县”“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荣登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文 李海妮)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