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11 20:49:28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在西安举办。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蕾,甘南州常务副州长冯小林,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中国工业报社执行总编、中国工业网总编吴金慧,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秘书长陈俊岐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峰会。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吴金慧说:“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新工业、大通道、新赋能’。活动通过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媒体的互动交流,拓宽国际工业合作渠道,助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右)参观展区

  黄新波表示,本次峰会的举办,为推动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工业的“新基建”领域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对外工业贸易合作,提振疫情下的国际工业合作提供了平台和发展信心。

  陈俊岐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的召开进一步放大了陕西工业产业投资合作的区位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也为陕西对外工业贸易合作拓宽了渠道。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随后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园区产能合作主题推介会,中国(神木)兰炭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以及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论坛上,国内外专家与国内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工业发展70年经验总结与展望、疫情后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与路径、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等工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中国航油、中国中车、葛洲坝集团、陕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以及俄罗斯、尼日利亚、泰国等国家的企业参会参展。(文/图 韦紫钰)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