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3-13 19:03:20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3月12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程永清主持。

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致辞 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宣传部

  赛云秀表示,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我为祖国献石油”为己任,努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步显著,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办学条件等方面成就瞩目,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整体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赛云秀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回顾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将70周年校庆办成一个弘扬传统、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盛会,集聚资源、蓄积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辉煌。

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

  

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作主旨讲话 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宣传部

  活动中,李天太作题为《薪火相传,续写华章》的主旨讲话。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键时期,正处在奋力追赶超越、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发展阶段。

  李天太说,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校要认真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弘扬优良传统,发扬西安石油大学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要全方位展示发展成就,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内外影响,提高学校的知名度;要凝聚人心,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爱校、荣校、强校之情,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母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与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优化学校办学环境,推动学校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发布《西安石油大学校友总会致海内外校友一封信》 摄影 柳洪华

  仪式上,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发布了《西安石油大学校友总会致海内外校友一封信》 。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校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发布了西安石油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和专题网站。

西安石油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启动暨一号公告发布仪式

  

西安石油大学仪器97级校友、苏州博睿测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华代表全体校友发言 摄影 柳洪华

  随后,西安石油大学仪器97级校友、苏州博睿测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华代表全体校友发言。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一起发布了西安石油大学7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最后,学校师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阅读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