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在韩城召开

2017-09-26 09:5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2日,全国第二届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省韩城市召开。河北省唐山市,江苏省徐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泰安市、临沂市、淄博市,陕西省榆林市及韩城市8个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和相关的企业代表、高校专家、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等参加了会议。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出席会议。

  会上8个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工信部、科研院所等相关代表分别介绍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发展趋势、工信部绿色制造与绿色信贷相关政策、低阶煤利用技术及改造经验等。

  兰建文指出,榆林市、韩城市被列为全国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试点城市,体现了国家工信部对陕西省煤炭高效利用工作的充分肯定。多年来,陕西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实施煤炭去产能、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等措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推行清洁生产,形成了以陕北为代表的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以韩城为代表的循环发展特色模式,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陕西省能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当前,陕西乃至全国煤炭产业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会城市、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全力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

  高云虎指出,当前工业节能形势严峻,推进煤炭的高效清洁开发利用,是实现绿色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必由之路。在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工业发展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形势下,逐步实现煤炭利用高效化、清洁化,对于完成工业节能减排任务、促进工业绿色发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地方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加强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建设,加大财政信贷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高效锅炉产业化,确保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李智远表示,第二届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的盛大召开,必将为8个试点城市煤炭高效利用注入新活力,为全国煤炭高效利用工作创造新的经验。作为一个资源型工业城市,加快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打造美丽宜居新城,已成为韩城市人民的共同愿景。去年8月以来,韩城按照“合理开发、科学管理,高效利用”的要求,关闭了一批高污染和“小散乱”企业,组建了一批煤化工科研平台,实施了一批煤化工高新技术项目,实现了煤炭洗选、运输、销售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有效的保障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韩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为全国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韩城市添工冶金、远大住工(PC)、腾龙陶瓷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供稿 韩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