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突出文化陕西 系统彰显陕西良好的对外形象

2017-09-27 09:22: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9月26日,陕西新形象建构与传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孟祥国,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等相关领导分别发言。

  去年7月,在外交部举办的“开放的中国:迈向世界的陕西”全球推介会上,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了打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形象,受到广泛关注。时隔一年,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行动方案》。《方案》印发以来,陕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实施了一系列项目和活动,例如陕西省旅发委策划的“澳大利亚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国际在线联合陕西省有关部门两次举办驻华外交官陕西行、陕西省网信办联合国际在线举办CRI20国记者看陕西等活动,把“彰显新形象”逐渐转化为陕西省的自觉行动。

  庄长兴在视频会议上就推进和落实陕西新形象建构与传播工作提出四个意见,把握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建构陕西新形象的自觉性;突出文化陕西,系统彰显陕西良好的对外形象;立足当地实际,做好关键领域形象建构;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把陕西形象宣传得更好,把陕西故事讲得更精彩。

  在“突出文化陕西,系统彰显陕西良好的对外形象”方面,庄长兴表示,文化是陕西走向世界最突出的优势,是陕西建构新形象最深厚的底蕴。“文化陕西”作为陕西全域推广的显著标识和形象符号,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整合资源、聚焦亮点、打造品牌,提升陕西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彰显陕西新形象。

  陕西省委外宣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并研发推出具有陕西风格、国际水准的外宣产品,制作多语种陕西新形象宣传片、外宣图书等。

  外事、教育、商务、旅游、文物等系统和单位要统筹运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这“三驾马车”,发挥友好省州、友好城市等平台的独特作用,针对重点国家和地区,加强陕西形象传播策划,开展好陕西文化周、主题推介、产品展销、旅游推广、文艺展演、文物展览、版权交易等活动。

  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单位要运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及不同层次的论坛研讨等平台,使外界感知“文化陕西”。

  报社、广播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要加强中央外宣媒体、国(境)外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的务实合作,积极开展联合采访、合作拍摄、委托制作、节目交流。

  网信部门要联络一批热爱陕西的网络名人、意见领袖,为传播陕西新形象加油鼓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