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紧抓发展机遇 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558.04亿

2017-09-30 15:4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9月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五新”系列新闻发布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会上获悉,上半年,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558.04亿元,同比增长13.1%,高出陕西全省5.2个百分点。

  创业创新持续活跃 总孵化面积超331万平方米

  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王斌介绍,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持续活跃,“5552创业空间计划”进展顺利,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增孵化载体8个,新增孵化面积25.04万平方米,各类孵化载体累计达到63个,总孵化面积达到331.88万平方米。

  截至今年6月30日,高新区共受理落户申请16474人,已办理落户12674人,同比增长超过300%。王斌认为,西安高新区作为重要的高端人才承载地,要以产业、创业集聚人才,打造创业的热土、创业的天堂,五年内形成1000万㎡左右的一批众创空间、国内一流的众创街区。让创业者、从业者在高新区自由成长,以孵化、扶持、服务加速企业野蛮生长。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区工业增长持续平稳,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1.01亿元,占西安全市的30.6%。服务业持续增长,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199.39亿元,占西安全市的13.2%。

  数据显示,1—7月,西安高新区82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9.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65%,完成进度位列西安全市第1位。在产业类项目中,鹏翔飞控公司民机飞行控制作动系统开发项目、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建成,强生全球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也即将正式投用。

  开发类项目中,中大THE CITY项目、西安迈科商业中心项目、禾盛京广中心项目等一批重大商业项目,已相继建成投用。西安烽火数字产业园项目、宝莱特“OLDE”物联网一/二维码生产线项目、鱼化热源厂项目等一批新开工项目,进展良好。

  “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联动 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高新

  王斌表示,1—7月,西安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18.35亿美元,占西安全市57.64%;实际引进内资564.25亿元。其中,实现融资31.55亿元,引进央资60.93亿元,均位列各开发区之首。

  通过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联动”,高端项目加速落地。三星二期、中兴通讯、中科迪高、乐析医疗、林德气体、海康威视、圆通科技、苏宁等国内外众多行业龙头高端产业项目竞相进驻。项目涉及半导体、新能源、软件、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领域。

  此外,中铁、中建、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海航智慧物流、浪潮研发基地等一批央企优质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和推进;杭州锦江偏光片生产线、中科迪高系列项目、海康威视汽车雷达项目、苏宁集团系列项目、大华监控等一批投资大、带动性强的优质浙商项目正在加速落地。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储备了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1亿元以上的项目80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