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庆期间播出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陕西篇 多板块多角度呈现多彩陕西

2017-10-09 10:04: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视频截图作为央视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头报道之一,《还看今朝》系列节目从九月上旬开始首播,每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期,展示五年来各省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的变化、成就和百姓的精气神。10月2日上午10点,央视新闻频道、陕西卫视、陕西一套并机直播《还看今朝》陕西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优美的镜头,充分展示陕西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取得的新成绩,也把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陕西展示在亿万观众眼前。

  多板块多角度呈现多彩陕西

  《还看今朝》陕西篇,节目时长一个半小时,以“陕西这五年追赶超越”为主题,大气、细腻地讲述了陕西的跨越、陕西的丰富、陕西的骄傲,既总结了我省五年来在生态治理、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也反映了陕西百姓满满的获得感。节目引入海采、视觉故事、现场直播等报道手法,立体、丰满、精彩地呈现了一个多彩的陕西。

  《还看今朝》陕西篇内容包括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治理、“一带一路”等。板块分为陕西如此多娇、陕西有我、厉害了陕西、陕西的24小时、村里村外、大城小事等。从沿黄公路带来的脱贫变化到渭河治理后的渔民新生活;从朱鹮家乡的致富经到陕北治沙人的执着坚守,还有现代时尚的创业者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反映着三秦大地上五年来的巨大变化。

  中央电视台地方部制片人、《还看今朝》陕西篇导演李昕:“陕西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出来了,再有就是陕西人的那种率真、陕西人的倔强,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那种精神,从我们的片子里充分体现出来了。”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文静:“通过所呈现出来的陕西的样貌,那是大吃一惊,因为实在变化太大了,就这五年的变化,我们看到日新月异四个字,尤其是今天看到陕西已经变化成了如此现代,如此快节奏快步伐的地方,我觉得我对陕西有了更多的向往。”

  精彩内容让陕西人倍感自豪

  《还看今朝》陕西篇节日在陕西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精彩的内容让大家倍感自豪。

  宝鸡市民成宁:“刚开始就是我们宝鸡出土的何樽,作为一名宝鸡人我非常的骄傲。现在宝鸡发展的越来越好,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宝鸡越来越好。”

  西安市民王晨阳:“看了《还看今朝》陕西篇,作为一名陕西人我内心非常振奋,随着近年来我们的地铁高铁越来越多,我们的交通网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西安北站客运值班员姚娟:“看了这个节目,我觉得非常的震撼,它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非常时尚的陕西,作为一名陕西人我觉得非常的自豪。”

  看到节目中关于自己家乡移民搬迁的生动故事,岚皋县百姓感触更深。岚皋县石门镇芙蓉村村民钱浩浩:“芙蓉村这么小小的一个村,得到国家的重视,上了央视新闻了,我们心里都高兴,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站长张义:“特别是看了我们新筑车站,中欧班列作业场景以后,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激动。五年来,我们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倡议,我们中欧班列从无到有,从每月一列到现在的每周三列的常态化运行,为我们陕西的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综合西部网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