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榆林开行全国首列众筹火车

2017-10-09 08:43:0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火车站开设“众筹取票专口”10月7日23时33分,随着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旅客列车从西安火车站缓缓驶出,全国首趟“众筹火车”成功开行,西安铁路局根据众筹的旅客要求,破例增加了一节软卧车厢。

  众筹 增开哪趟火车旅客说了算

  西安铁路局客运处技术科陈志铁科长介绍说,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自由和全新的出行体验,今年7月,西安铁路局联合清华大学设计团队策划“众筹开火车”活动,探索推出新的客运产品,运用众筹的模式,在西安至榆林间开行首趟“众筹火车”,让旅客拥有更多的出行选择权利,体验“我坐火车我做主”的全新感受。参与“众筹火车”的旅客,只需登录新浪微博账户或通过二维码扫描,点击“众筹”板块,选择“众筹开火车,我坐火车我做主”,自行选择想要乘坐的列车的日期、车次和席别,即可参与活动。

  惊喜 陕北旅客有了软卧车票

  这是第一次众筹火车,由于众筹时间短,有122名网友众筹支持开行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列车,铁路工作人员发现还有6名陕北旅客表示需要软卧下铺车票。西安铁路局根据众筹旅客的需求,调整了列车硬座和卧铺的编挂比例,增加了卧铺的数量,还根据旅客要求,破例增加了一节软卧车厢,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让旅客充分感受“我众筹、我选择、我做主”的出行体验。

  调整 根据旅客意愿设定发车时间

  西安铁路局根据众筹情况,分别于10月7日加开了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西安火车站23点33分开,10月8日6点22分到达榆林;10月8日加开了榆林至西安的K8187次,榆林火车站9点20分开,当日16点39分抵达西安。往返全部满员。此次开行的众筹列车,西安铁路局根据参与活动旅客的意愿,将K8188次出发时间由中午的14点52分调整至23点33分。将K8187次出发时间由23点30分调整至9点20分。没有参与众筹的旅客,也可以购买到这趟列车的车票。这趟众筹列车的开行,将解决国庆长假期间千余名旅客的出行需求。

  旅客 众筹这种服务非常好

  10月7日当晚,乘坐列车在西安做建材生意的魏先生说,“众筹火车”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服务非常好,铁路方面精准收集到旅客的需求,资源共享不浪费,服务更加贴近市场。网友“红土岭的风景”在西安铁路局推广的“众筹开火车”微博上留言:“真方便,正愁十一没票咋办呢?感谢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买到了回家的卧铺票。”

  为方便旅客购取票,在众筹列车开行当日,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火车站、榆林火车站指定窗口张贴了“众筹取票专口”字样的标识,已众筹到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到窗口购取票,西安火车站还为众筹列车旅客开辟专用候车区域,专人引导进站上车。

  铁路 精准掌握旅客出行需求

  开行众筹列车,是铁路企业走向市场,创新理念,丰富产品,优化服务的积极探索。通过众筹形式,打通了旅客与铁路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铁路部门能够精准掌握旅客的出行需求,旅客可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西安铁路局将来还会根据旅客参与情况,提供更多的线路,进一步满足旅客‘我坐车、我做主’的意愿,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记者 张毅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