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做免费皮肤测试 结果花了3000元

2017-10-10 09:37:2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3岁的小张被带进一家护肤馆,对方称要为他做面部免费的皮肤测试。店员先将他一半脸抹黑,再收费为他洗干净,然后再要求做另半边脸……最终,不知脸部被涂上何种物品的情况下,小张前后共花了3000元,才得以离开。

  免费做皮肤测试

  结果被涂成“阴阳脸”洗掉要交钱

  行走在街头,你是否遭遇过免费美容的推销?日前,市民小张向记者反映说,他在上班途中,经过北山门附近一丁字路口时,被一个发小卡片的陌生男子拉进了附近的一家护肤馆。

  “当时,对方说希望我帮个忙,进店发个朋友圈,分享点赞,帮他完成一个任务。我之前也发过小卡片,能体谅他的心情,便答应了。”小张说,一进门,就上来两个女的,热情地打招呼,然后把他往小房间里拉,对方说免费给他做个脸部皮肤测试。小张赶紧表示,他只是进来给发传单的人帮个忙,啥都不做。结果,两名女店员让他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是什么机器,在他左边脸上涂抹东西。大概十分钟后,小张睁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吓坏了。

  “弄出来的脸,一边很白,一边很黑,像‘阴阳脸’。对方说,黑色的全部是污渍,要清除得交费。”小张听后表示不做清除项目,要求对方用水洗掉。然而,对方则称,脸上涂抹的东西,清水是洗不掉的。

  免费祛除脸部斑点

  脸部变肿想修复须买“修复套餐”

  “无奈之下,我给了100元。”小张说,“清除”后他拿镜子做了对比,发现自己一半脸很白一半脸很黄,感觉特别难看。

  这时,两名女店员说,这样出去见人很丑,让小张把另一边脸也做一下。无奈之下,他支付了900元做了另半边脸。做完之后,小张准备走,结果该店经理进来,称小张脸上有斑点,可以用仪器打掉,这个不另外再收费。

  “前面已经花了那么多钱了,心想不要钱的话,就让她弄吧。结果脸上打完斑点后,她们说现在要开始处理创口,这个必须用修复水进行修复,否则脸会溃烂。这个修复套餐是3800元。”小张说,僵持半个小时,对方强制给他脸上涂抹东西,在不知道擦了什么东西的情况下,小张的脸变肿了,皮肤也火辣辣地疼。

  “她们说,我必须买她们的套餐,否则脸会溃烂。当时心里有点害怕,所以便购买了修复套餐,前前后后一共支付3000块钱。”小张说,脸做完美容几天后,他发现自己脸上开始长痘痘,有时候皮肤总有刺痛的感觉,回去找对方,结果发现该店没开门。

  工商部门提醒

  消费者谨防“免费体验”陷阱

  按照小张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位于北山门村的这家护肤馆,但该店的卷闸门关着,店门紧闭。

  “我的脸火辣辣地疼。去找对方,这家店连续几天没开门。感觉自己上当了,希望大家要谨慎,不要被忽悠。”小张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也报警了,但警方表示此事不归他们管,现在他也不知如何维权

  记者拨打了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电话,工作人员接听后表示,面对美容院“免费体验”“免费皮肤测试”等形形色色的宣传,消费者应该谨慎应对。如果遇到此类事情,消费者首先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便出现纠纷时作为维权凭证。

  这位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院以“免费体验”为诱饵,招揽顾客进店消费,消费者千万不要轻易被“免费”所蒙蔽,在接受美容相关服务时,要问清楚免费项目、内容及方式。索取商家提供的注明免费体验内容和有效时间的书面宣传彩页,以防消费项目不明确。另外,消费者要选择有规模、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如果发现商家没有相关营业执照,也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工作人员登记后,辖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核查。(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