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派音乐唱响国庆夜 《歌唱祖国》引爆延安观众爱国情
2017-10-10 16:0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 刘君慧):10月1日晚,2017“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继续在金延安购物中心唱响。陕北跨界音乐旗帜人物冯晓荣、青春摇滚乐队大卫派对携原创音乐作品亮相,引发一阵又一阵音乐狂潮,尤其是冯晓荣带领观众齐唱《歌唱祖国》,将“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推向了高潮。

  【陕派音乐专题 右上文 加摘要】陕派音乐唱响国庆夜 《歌唱祖国》引爆延安观众爱国情

  “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活动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周志彬 供图)

  《歌唱祖国》掀起高潮 观众齐祝祖国生日快乐

  2017年10月1日,全国人民迎来了祖国母亲68岁的生日。

  在陕派音乐节现场,冯晓荣带领现场观众高唱《歌唱祖国》将“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活动推向了高潮。观众们不仅积极参与到活动的互动中,还通过唱歌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来自延安的丁小姐刚到活动现场就听到了《歌唱祖国》这首歌,并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这首歌在国庆日演唱意义非凡,借此机会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李先生一边欢呼一边跟着大家唱歌,他说自己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在现场不仅感受到了歌手的热情,还和大家一起为祖国庆生,这种感觉太棒了。尤其是想到国家发展越来越好,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陕派音乐专题 右上文 加摘要】陕派音乐唱响国庆夜 《歌唱祖国》引爆延安观众爱国情

  汪先生一家三口观看演出(杨舒曼 摄)

  汪先生一家三口从音乐节开始观看到结束。他对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说:“‘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太燃了,直到表演结束都没有尽兴,尤其是在活动中途和大家一起高声歌唱《歌唱祖国》,激动、兴奋又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舒坦,给祖国的强大点赞。”

  【陕派音乐专题 右上文 加摘要】陕派音乐唱响国庆夜 《歌唱祖国》引爆延安观众爱国情

  陕派音乐中坚力量冯晓荣high翻“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周志彬 供图)

  再登陕派音乐舞台 冯晓荣表示很荣幸

  作为陕派音乐的中坚力量,陕北音乐人冯晓荣在“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一共带来16首原创歌曲,他们结合ROCK、HIP POP、BIUES、INDIE等多种现代风格,融合民族乐器,演绎了大量具有鲜明陕北特色的原创音乐作品。

  冯晓荣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能再次登上陕派音乐的舞台,他感到十分荣幸。在冯晓荣眼中,陕西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也拥有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但是却没有人将陕西各地域的音乐整合起来。“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将陕派音乐整体集合、集中发声,为陕派音乐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可谓是打造了一张“陕派音乐”的金色名片。

  本次活动在延安举办。作为延安人,冯晓荣站上了自己的主场,在现场他演唱了多首带有陕北地域文化的原创歌曲,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其中一首名为《陕北好招待》的歌曲,既唱出了陕北人的热情好客,又唱出了陕北的酒文化。冯晓荣表示,作为陕北音乐人,原创歌曲一定要将陕北地域特色和文化唱出来,这样才能赋予歌曲思想和灵魂,真正唱出了陕派音乐所要表达的意义。

【陕派音乐专题 右上文 加摘要】陕派音乐唱响国庆夜 《歌唱祖国》引爆延安观众爱国情

  青春摇滚大卫派对首登陕派音乐舞台(周志彬 供图)

  据悉,“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是“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的第十二站,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际在线、陕旅集团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圣地河谷金延安购物中心承办。

  “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音乐为载体,集体向国际亮相发声的主题演出。该活动从2016年5月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场,走进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兰州、银川等地,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陕派音乐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