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化周”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启动

2017-10-12 15:3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出席新闻发布会(赵君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年之际,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时,陕西省文化厅定于2017年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陕西文化周”活动,并分别于10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永远的山丹丹》,10月17日、18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秦腔现代戏《苦乐村官》。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今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将胜利召开。在这些重大时间节点上,陕西省文化厅在北京分别举办三场演出活动,就是为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年来陕西文化建设的新气象;展示陕西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出“精品”,攀“高峰”的新面貌;展示陕西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脱贫攻坚凝神聚力的新作为。

  据了解,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永远的山丹丹》堪称一幅波澜壮阔的“陕北史诗”,是近些年来,陕西彰显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的一部主题音乐作品。作品分为序曲《信天游》、第一乐章《壶口斗鼓》、第二乐章《祈雨》、第三乐章《五彩的窑洞》、第四乐章《刮大风》、第五乐章《赶脚的人》、第六乐章《朝天歌》、尾声《永远的山丹丹》等八个乐章,该音乐会由香港中乐团指挥阎惠昌执棒。据了解,为创作该作品,青年作曲家王丹红先后多次深入陕北采风、体验生活。

  秦腔现代戏《苦乐村官》构思新颖,立意深刻,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色彩。该剧由编剧曹锐执笔,韩建英导演,讲述了一个贫瘠落后的石疙瘩村,一群渴盼美好生活又苦于无致富之路的善良村民们,年复一年地苦守着“等、靠、要”的思想;一位不甘贫穷落后,勇于进取、敢于思变的新任年轻村主任——万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助下,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