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三项机制”成为追赶超越“新引擎”

2017-10-13 11:26:4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去年以来,延安市深入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工作,使之成为延安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落实‘三项机制’,建章立制是根本。”10月9日,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汉平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结合省委“三项机制”,延安市先后出台了《市管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细则》《市直机关公务员考核办法》《领导干部“找短板、补短板”实施办法》《县以下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细则》4个配套制度,为“三项机制”在延安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以《领导干部“找短板、补短板”实施办法》为例。作为《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的配套制度,该办法规定,具有信念动摇、能力不强、作风不实、品行不端等情形的干部将被认定为“短板”干部,组织部门会采取谈话提醒、培训提升、领导帮带等措施,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补短”,期限一般不超过半年。在规定整改期满后,根据整改成效,采取调整交流、降职使用、免职处理3种组织措施。

  好的制度不能只是写在纸上,只有执行到位,才能充分发挥效力。为了助推“三项机制”有效落实,延安市聚焦追赶超越,强化考核支撑,对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通过月通报、季讲评、专项观摩、督查约谈等制度,加大了平时考核权重和日常督查力度。延安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马彦平说:“我们的考核指标体系覆盖了省上全部点评项目和延安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对延安市追赶超越的主要对象、目标任务、工作措施都进行了细化、量化。每个季度,我们还会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督导,约谈后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层层传导压力。”

  落实“三项机制”,必须用好典型引领这个利器。去年以来,延安市坚持把“三项机制”作为前置条件和基本遵循,充分运用到干部考核研判、提拔调整、管理监督之中,积极推介典型经验,深入剖析反面案例,形成了正确用人导向。从延安市城管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张文妮,一心扑在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的发展上,在村级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干部群众普遍好评,先后荣获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被延安市委提拔为团市委副书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延安市运用“三项机制”共调整干部693人,其中鼓励激励535人,容错纠错31人,能上能下127人。(记者 姚志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