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莲湖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为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2017-10-13 09:4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西安市莲湖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西安市莲湖区政府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了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西安市第二次企业家圆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3名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莲湖区区委书记和文全仔细倾听了大家意见,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从莲湖区成长起来的一家民营企业,以新型城镇化产业投资与运营为发展方向,推出“科技+”、“文化+”、“农业+”三大运营模式,着力打造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董事长孙茵说:“在区委区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我们将以‘大西安’建设的视野,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凝心聚力,抱团快速发展,为莲湖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星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瑞生表示企业家精神是担当、奉献。站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安大发展的大好时机面前,作为莲湖本土老企业,应该模范带头,率先走出去,积极投身西安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中,做一些利国利民的事情,做一些体现人生价值的事业。 

  “认真学习《意见》精神,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对在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党建和群团工作等方面成绩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给予政策支持,搭建好升级发展平台,发挥优秀民营企业家引领作用。”西安前进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小平说。 

  西安宏府企业集团总经理杨振表示,《意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保障,极大提升了民营企业家信心。希望尽快出台《意见》配套的相关细则,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建议多树立优秀民营企业家榜样,达到“以点带面”的积极效应。  

  陕西竹园村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琴说:“贯彻《意见》精神,我们认真履行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发挥企业家价值和作用,与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携手实施《百县百店万家工程》,开发贫困县特色农副产品,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意见》深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企业家的关怀,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同样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建立健全一个良好发展环境的决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能够给企业家带来信心及动力。”陕西华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华说。 

  西安美丽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崇秋说:“《意见》出台,使企业家的价值得到了认可,精神得到了弘扬,地位得到了提升,企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保障。我相信,民营企业家在这样良好的外部环境下将快速成长,带领企业加速发展步伐,一定会为地区甚至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西艳强调,企业家精神最核心的一条就是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家应该在各自领域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依靠自身实力去推动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公益,促进民族团结。 

  “《意见》中明确了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把提升企业家的地位和发挥企业家作用做为重点提出,并提出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减少行政干预,从多方面解决企业家办企业时遇到的几大问题、难题,为我们企业家解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办企业时感到安身、安心、安业。”陕西唐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栗凯说。 

  陕西昱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模范遵纪守法,强化责任担当。借此次中央25号《文件》精神之东风,继续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更多更完整的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智慧安全产品,为社会公共安全做出企业最大的贡献。”董事长乔玲昱说。

  “让我特别感动的事,一个外地企业家在莲湖区能让区委主要领导直接关心过问企业发展情况,直接安排经发局来我企业帮助招商,解决运营中的困难,同时还给予我们资金方面帮助,给的不是钱,给的是一颗心,这让我更加坚定把医药器械保健品交易大市场做大做强。”陕西恒泰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宗根激动的说。

  陕西朗美教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玮说:“企业是个人的,更是社会的。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使我们企业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更好更快的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以诚信为基础,创新企业发展,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教育专家团队,做智慧教育的领航者,更好地回馈社会。”

  西安文宝斋民族福利服务中心主任马文宝表示,《意见》是新的起步、新的号召、新的要求,对企业发展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建议为企业家编制《意见》精神汇编,同时建议加快历史文化街区更新保护。  

  和文全就学习《意见》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各位企业家发言讲了四点感受:一是很认真,各位企业家学习《意见》很认真,理解很深刻;二是很有感情,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充满了对国家、对企业、对员工的深情;三是很有创新意识,各位企业家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中有许多创新思维和创新做法;四是很有责任心,各位企业家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充分履行了社会责任。

  最后,和文全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助推莲湖经济发展;二是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尽快制定莲湖区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细则,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发展环境;三是坚定发展信心,争做跨越发展的主力军。希望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履行责任、服务社会,抢抓大西安“追赶超越”最佳黄金发展期,立足莲湖核心城区优势,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企业发展与莲湖追赶超越的“共赢”。(供稿 西安市莲湖区政府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