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城区长春村多名村民年龄“出错” 警方:正核查原因

2017-10-13 13:25:0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冯茂勤的户口本上显示她是1957年出生的。

  

  农村土地承包证上显示冯茂勤是1950年出生的。

 “汉滨区公安局建民派出所把我出生的1950年写成了1957年,导致我领不成农村养老金。”眼瞅着同龄人都领上了农村养老金,可自个儿却享受不到,这让汉滨区建民办长春村村民冯茂勤很郁闷。冯茂勤年龄“失真”的情况,在长春村尚有多例。目前,汉滨警方在核查原因外还加快为群众办理身份变更等事宜。

  反映:

  户籍信息“出错”致村民多缴7年费

  今天(10月12日),冯茂勤指着户口本说,上边显示她1957年出生,其子是1971年出生,“这显示我14岁就成了娃他妈了,这户口本上的年龄是错的。与我实际年龄严重不符。”

  “再有这农村土地承包证上我的年龄信息也能佐证,户口本上的是错的。”冯茂勤怀疑其年龄“失真”系2003年村上更换户口本时,“建民派出所录入电脑时把我的年龄弄错了”。

  虽说自个儿年轻了7岁,可冯茂勤却不高兴,“因为我多交了7年的养老保险”。

  冯茂勤年龄与实际年龄“失真”的情况,在同村的左金花身上同样存在。只不过,左金花户口本上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小5岁。

  村民:

  户籍信息频出错村民生活受影响

  该村村民尤应银户口本上的年龄也“失真”。记者在其提供的新旧版本的户籍信息复印件上看到,一个显示其1952年出生,另一个则显示其是1957出生的,户口本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5岁。而在尤应银结婚证上则显示他是1961年出生的,而户口本上他的出生日期就成了1965年。

  村民称,村里还有身份信息比实际年龄大20岁或50岁等情况,“有80多岁老人被变成110多岁的情况”。

  村民还反映,村上有个10岁娃娃,身份信息的年份竟和他爷爷是同年。

  冯茂勤等人称,多年来他们到派出所提出身份信息和户籍变更但多次被拒,"故至今未能如愿"。

  村民反映的情况在长春村文书尤新峰处得到证实。像冯茂勤这样,户口本上年龄与实际严重不符的情况,村里至少4人。目前,村上正协助警方做好相关信息的进一步核实等工作。

  警方:正核查原因

  今早,冯茂勤等又到汉滨分局建民派出所反映情况。记者现场获知,汉滨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已按上级要求了解核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公安汉滨分局也派警务督查人员督查此事。

  公安汉滨分局建民派出所民警介绍,因长春村曾归属多个派出所管辖,且该村曾在2003年由手工录入相关信息,加上户籍录入人员变更等多因素,可能导致录入不准,失误、错漏等发生。目前,已安排警员到村民家中再次确认其反映情况,并将按程序把相关情况上报,以尽快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记者 毛明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