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起点 我的第二故乡”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7-10-14 18:21: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丝绸之路起点 我的第二故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赵青青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0月13日下午,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丝绸之路起点 我的第二故乡——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陕西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孟宝民及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交流活动将持续一年,组织在陕留学生走访陕西十一个地市、40个重点景区。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副巡视员孟宝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授旗(赵青青 摄)

  打造“四大旅游高地” 提高旅游市场曝光率

  此次活动是为落实“建设国际化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战略目标,发挥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人文生态优势,以精品路线为纽带,围绕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度假圈、黄河旅游带和延安红色旅游等“四大旅游高地”,以提高陕西旅游市场曝光率。

  活动每月将进行两次周末游,月底举行旅行分享会,畅谈自己对陕西旅游的整体认识。此外,在寒暑假以及节假日,还将以“沿黄公路”、“博物馆”、“乡村民俗”、“名山大川”、“陕西美食”等五大主题,邀请留学生开展时间跨度长、空间跨度大的深度旅游体验,让他们在更好了解陕西的同时成为宣传陕西的有力载体。

  巴基斯坦留学生:感受陕西之美

  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巴西特讲述了自己与陕西的缘分。“两年前来西安来上大学是我第一次出国,当时又激动又充满对未知的焦虑。但很快,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种焦虑感也消失了。

  在西安上学的他一直对陕西其他地方充满着向往。“像是安康、宝鸡、延安、榆林等地方,我一直没有机会去,现在真想去这些地方看看。因为我的很多中外朋友都对陕西的美景和文化赞不绝口,这令我心驰神往。”

  巴西特表示,近些年来到陕西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所以这个活动显得尤为必要。他说:“通过这个活动,他们可以互相交流,消除误解和偏见,如果有外国人在陕西玩的很开心,他们回国后便会讲述在陕西的奇遇,并有可能来陕西旅游,这无疑促进了陕西旅游业的发展。”

  最后,他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个创造性活动”,并呼吁活动所有参与人员都能全身心投入,感受陕西之美。

  用旅游展示魅力陕西

  旅游是区域形象的重要载体,是构建陕西新形象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在陕生活外国人的主要人群,把他们眼中的陕西带去世界,是向世界展示陕西的魅力的有效途径。

  2016年,由原陕西省旅游局、陕西省委外宣办主办的《外国人眼中的陕西》主题活动就取得了不错反响。活动首次尝试邀请14位长期在陕生活的美国、法国、俄罗斯、爱尔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外籍留学生,实地体验陕西十个地市的上百个景观和美食文化特色,用他们的视角发现陕西之美,感悟陕西魅力,活动热度持续6个多月吸引了1500多万境内外用户的关注和观看。

  2017年10月21日,15名不同国籍的留学生们将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批成员,率先出发前往袁家村、乾陵等地游览、体验,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