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铜川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10-14 17:22: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13日,陕西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铜川市工作动员会在铜川市召开,陕西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会民、副组长李敬喜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市长杨长亚主持。

  张会民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环保督察工作准备与实施中,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多次听取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亲自研究审定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把推进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中央精神的难得契机,作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张会民强调,陕西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铜川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提升铜川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色发展。督察工作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对照中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计划、规划、重要决策措施等,检查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考核评价、资金投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省挂牌督办、约谈及媒体曝光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问责情况。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督察工作实际需要,还将针对被督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和具体特点,加大对特定对象的单独谈话、履责质询和专项调查,适时召开座谈会、组织明察暗访,全方位了解铜川市有关环境保护情况。督察过程要在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郭大为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这次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铜川督察,既是对铜川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铜川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省委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要本着对铜川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坚决服从督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快改彻改;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严格“六个不放过”要求,按办理时限及时查处,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要将这次督察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督察组副组长李敬喜从正确认识督察、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就铜川市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安排,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铜川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9-3456709;邮政专用地址为:铜川市第002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察组职责,陕西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铜川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铜川市有关部门处理。(供稿 陕西省环保厅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