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照金到延安 红色旅游超有"范儿"

2017-10-16 10:22:4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鸟瞰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红秀《延安延安》带来全新的现场体验

      今年是建军90周年,红色旅游备受青睐。十一黄金周,陕西省虽然阴雨不断,却依然阻挡不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陕西感受红色旅游的脚步。随着照金文化创意街区的开放,国庆期间照金红色旅游名镇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而红秀《延安延安》每天加演至3场,枣园文化广场独具内涵且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更是成为黄金周的旅游热点目的地。从照金到延安,传统的红色旅游在全新的现代理念注解下,焕发出了最有“范儿”的红色风潮。

  乐享照金精彩

  感受舒适小镇生活

  照金是革命老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就诞生在这里。照金景色宜人环境优美,是国家丹霞地质公园。在这里不仅可以骑马、射箭、登薛家寨、游大香山,还能瞻仰革命纪念碑、在照金纪念馆回望那段峥嵘岁月。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自建成以来,逐渐成为旅游“新秀”,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参观旅游。十一国庆节,正值照金最美秋色,丰富多彩的活动融汇了魔术、舞蹈、音乐及特色表演,充满了前卫感和诱惑力,使观众融为演出一份子,充分体验乐享照金的狂欢。随着照金文化创意街区盛大开放,铜川首家关中小吃集聚街区开始迎客。照金文化创意街区位于照金小镇核心地段,涵盖百余家美食、关中民俗艺术、特色旅游商品等多种体验方式,吃、住、行、游、购、娱设施齐全,形成一站式消费特色,为商户及旅游消费者打造的一个时尚交流平台,并不定期为游客组织开展各式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及民俗演绎,融主题性、体验性于一体,打造时尚民俗的关中美食以及文化创意聚集地。

  人们三三两两散坐在照金文化创意街区的走廊上,迎面跑过的照金青年微笑着与你打招呼,顽皮的孩子在不远处追逐嬉戏。街区的转角处,有举步可达的特色餐饮店,也有慢生活情调的咖啡馆、红酒吧……没有人为的设置,没有刻意的拘束,安逸舒缓的气氛在街区里流淌,每个人都在自得其乐地享受照金的慢生活。

  除异彩纷呈的表演类及民俗集粹类项目之外,山地自行车、拓展训练、广场鸽互动、篝火晚会……花样繁多的体验类项目,让各个年龄层次的游客感受“乐享照金之旅邂逅醉美秋色”的独特旅游魅力。

  看红秀 观4D 逛延安1938

  新青年去延安

  一座城市给人留下的印象,大多是色彩分明的。比如延安,不管是否去过,只要提起,人们脑海中就会迅速闪出黄土地、白头巾及红色革命地旧址来。

  事实上,延安是一个无比文艺的城市,它的色彩是斑斓的。如今的枣园边上,枣园文化广场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这里用时尚的手法表达着延安的故事,用年轻的态度传承着那一段热血的历史。

  枣园文化广场比邻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集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演艺娱乐、时尚消费于一体的红色文化体验区和文化休闲新地标,是“全国首个红色主题文化综合体”。

  逛枣园文化广场,分三步走。看——红秀《延安延安》,感受那个时代的青春记忆,让新时代的青年重拾信仰坚定去延安的革命理念,在这里领略延安时期革命青年的满腔热血。《延安延安》是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从艺术表达上看,是一部大型跨界融合剧目。它通过舞蹈、戏剧、杂技、灯光等舞台手法,将陕北民歌、民俗风情、红色文化全方位呈现,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现场体验。

  观——4D巨幕电影《阿良的长征》,感受世界一流动感体验技术打造的“长征之路4D影院”。由著名导演金铁木执导,好莱坞团队精心制作的4D巨幕电影《阿良的长征》,采用全球最顶尖的韩国“4D”+“中国巨幕”的完美组合,打造“视觉3D+动感体验”的长征4D影像实景秀。通过将震动、吹风、喷水、烟雾、气味、布景和人物表演等效果模拟引入3D电影中,使观众切身体会枪林弹雨、炮火冲天的战争场面,体验红军在绝境中所激发出的超凡勇气。

  逛——延安1938主题街区,领略1938年老延安城的历史味道。这里是充满艺术气息和教育功能的“文化艺术广场”,时尚表达着1938年延安老城的模样,边区农场、黄土墙、骡马店和合作社……让人们对那个时代的生活方式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这里聚集了众多文创精品店创意礼品、手工作坊、艺术创作、时尚体验,带给你不一样的文化消费新感受。除此外,洋芋擦擦、麻辣羊蹄、子长煎饼、麻辣肝碗托、抿节儿、羊肉荞面饸饹、油馍馍等特色当地美食也尽在延安1938任你品尝。

  延安,这座需要你驻足细细品味的历史之城,枣园文化广场给了这座老城时尚的表达。在这历史与时尚的交融之中,期待你来这里,重新探索延安文化之美。(文/余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